首页 >> 考研硕士
考研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院校信息 | 考研英语 | 考研政治 | 考研数学 | 考研专业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考研硕士 >> 考研 >> 考试指南
站内搜索:

河北省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网学院 更新日期:2013-10-10

  欢迎你选择在河北省报名参加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在网上报名前,请务必仔细阅读教育部发布的招生简章、河北省关于网上报名的全部公告信息以及你准备选择的报考点和招生单位发布的公告信息及要求,然后再正确选择报考的招生单位和具体的报考点,以免因错选招生单位或报考点而耽误了报名和考试。

  一、报名注意事项

  1.选择河北省各报考点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交纳报名费,否则报名信息无效。关于网上支付的相关说明请仔细阅读公告三、公告四:2014年河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支付说明。

  2.考生应真实、完整、准确填写网上报名信息,完成网上报名后,请打印出清单并牢记本人在网上报名中生成的报名号。考生如发现报名信息填写有误,可在国家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凭报名号等信息直接在网上进行相关信息的修改,但“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三项为报考关键信息,不论是否已支付报名费,在提交信息生成报名号后,此三项信息都不允许修改,考生若要正确报名,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10月31日)前,重新报名、交费。

  3.考生在提交信息和进行网上支付报名费前,务必认真核准各项信息,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后,报考点不再接受考生报名信息修改的申请。考生未按要求错选“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等关键信息,或未按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的,报名无效,已支付的报考费不予退还。

  已报名考生未参加考试的,报名费不予退还。

  4.考生必须亲自于2013年11月10日至14日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生携带学生证)到各报考点在网报公告中公布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

  5.按照教育部规定,报名期间系统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按照系统提示及要求操作,及时到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现场确认时将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提供给报考点,并寄送报考的招生单位留存。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www.xue.net://www.xue.net.chsi.#.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

  二、河北省各报考点接收考试方式类型及对考生的要求

  1.应届本科毕业生选择我省报考点的要求:

  按教育部规定,我省报考点原则上不接收在河北省外就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报名和考试组织工作,具体做法按照各市教育考试机构的要求办理,请考生认真阅读报考点发布的公告信息。我们热忱欢迎外省应届考生报考我省高校硕士研究生。

  2.报考点选择要求(不包括单独考试考生):

  ⑴我省各市均设有报考点,所有报考点(不含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均接受报考工作。

  ⑵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报考点只接受我省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推荐免试报名工作。关于推荐免试生报名的说明详见公告五:2014年河北省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支教团、硕师计划考生报名须知。

  ⑶对于报考点和招生单位另有特殊要求的,请考生按照报考点和招生单位的要求办理。

  ⑷报考我省招生单位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和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的考生可自主选择我省各报考点进行报名,报考外省以上专业学位的考生,应按照报考招生单位的要求选择报考点。

  3.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报考点选择要求:

  我省只接受报考河北省院校的单独考试报名工作。其中,报考燕山大学单独考试的考生须选择秦皇岛市教育考试院作为报考点;报考河北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单独考试的考生须选择保定市教育考试院作为报考点。


考研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考研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