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
造价员考试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基础知识 | 土建工程 | 安装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筑 >> 造价员考试 >> 基础知识
站内搜索:

2014年造价员考试《基础知识》课后练习14
作者:城市网 来源: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3-12-10

  单项选择题

  1.《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规定,在具备施工条件的前提下,业主应在双方签订合同后的一个月内或不迟于约定的开工日期前的(  )天内预付工程款。

  A.10

  B.15

  C.7

  D.14

  2.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规定,包工包料工程的预付款按合同约定拨付,原则按合同金额的(  )比例区间预付。

  A.5%~25%

  B.10%~25%

  C.5%~30%

  D.10%~30%

  3.业主应该在合同约定的时间拨付约定金额的预付款。如果业主不安约定预付,承包商向业主发出要求预付的同志应在预付时间到期后的(  )天内发出。

  A.7

  B.10

  C.14

  D.28

  4.根据《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规定,在具备施工条件的前提下,业主给承包商预付工程款应在双方签订合同后的(  )。

  A.半个月内

  B.1个月内

  C.1个半月内

  D.2个月内

  5.业主不按约定预付,承包商应在预付时间到期后按时向业主发出要求预付的通知,业主收到通知后仍不按要求预付,承包商可在发出通知(  )天后停止施工,业主承担违约责任。

  A.7

  B.10

  C.14

  D.28

  6.在工程进度款结算于支付中,承包商提交的已完工程量而监理不予计量的是(  )。

  A.因业主提出的设计变更而增加的工程量

  B.因承包商原因造成工程返工的工程量

  C.因延期开工造成施工机械台班数量增加

  D.因地质原因需要加固处理增加的工程量

  7.合同双方应该在合同专用条款第26条中选定两种结算方式中的一种,作为进度款的结算方式。两种结算方式是按月结算于支付和(  )。

  A.按季结算与支付

  B.按年结算与支付

  C.分段结算与支付

  D.目标结算与支付

  8.承包商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方法和时间,向监理(业主)提交已完工程量的报告。监理(业主)接到报告后(  )天内核实已完工程量,如未及时核实完,则承包商报告中的工程量即视为被确认,作为工程价款支付的依据。双方合同另有约定的,按合同执行。

  A.7

  B.10

  C.14

  D.28

  9.在工程进度款结算过程中,除了对承包商超出设计图纸范围而增加的工程量,监理不予计量之外,还包括(  )。

  A.因发包人原因造成返工的工程量

  B.因承包商原因造成返工的工程量

  C.因不可抗力造成返工的工程量

  D.因不利施工条件造成返工的工程量

  10.根据监理(业主)确认的工程量计量结果,承包商向监理(业主)提出支付工程进度款申请,监理(业主)应在(  )天内向承包商支付工程进度款。

  A.7

  B.10

  C.14

  D.28

  答案:1.C 2.D 3.B 4.B 5.C 6.B 7.C 8.C 9.B 10.C

[本文共有 2 页,当前是第 1 页] <<上一页 下一页>>


造价员考试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造价员考试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