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
一级建造师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工程管理与实务管理 | 建设工程法规 | 试题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库
站内搜索:

2014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题及答案11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3-12-19

  单项选择题

  第1题

  在诉讼时效期间的(  )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1个月

  B. 2个月

  C. 3个月

  D. 6个月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6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第2题

  勘察、设计单位必须按照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保证勘察、设计质量。(  )等注册执业人员应当在设计文件上签字,对设计文件负责。

  A. 勘察、设计单位法人

  B. 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工程师

  C. 注册造价师、咨询工程师

  D. 注册经济师、咨询工程师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勘察、没计单位必须按照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没计,保证勘察、设计质量。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工程师等注册执业人员应当在设计文件上签字,对设计文件负责。

  第3题 建设工程发生质量事故,有关单位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应当及时向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报告的时限是(  )。

  A. 8/小时

  B. 15/小时

  C. 24/小时

  D. 12/小时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本题考核工程质量事故报告制度。建设工程发生质量事故,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有关单位应当在24小时之内及时向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报告。

  第4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属于(  )。

  A. 民法

  B. 行政法

  C. 经济法

  D. 商法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经济法是调整国家在经济管理中发生的经济关系的法律,包括建筑法、招标投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税法等。

  第5题

  产生固体废物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采取措施,(  )对环境的污染。

  A. 防治

  B. 防止

  C. 防止和减少

  D. 避免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产生固体废物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采取措施,防止或者减少固体废物对环境的污染。

[本文共有 2 页,当前是第 1 页] <<上一页 下一页>>


一级建造师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一级建造师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