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
监理工程师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工程建设合同管理 | 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 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理论与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筑 >> 监理工程师 >> 复习指导
站内搜索:

监理师《案例分析》疑点:二次搬运费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0-27

  【提问】为什么要求建设单位支付二次搬运费不合理。二次搬运费已包含在措施费(或直接费)而要求建设单位支付保管费合理?要求建设单位支付检验费合理?它不是已包含在材料费中?

  【回答】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本题“建设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对某一构件作破坏性试验”,对构建进行破坏性试验的费用不属于建筑安装工程费,属于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的研究实验费,所以这个费用应该由业主支付。您参见投资控制教材P18检验试验费中不包括对构件做破坏性试验的费用。

  而二次搬运费属于建筑安装工程费,所以不予索赔。

  【追问】要求建设单位支付保管费合理?要求建设单位支付检验费合理?它不是已包含在材料费中?

  【回答】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要求建设单位支付保管费和检验费都是合理的。“材料费”所指的材料是施工单位购买的材料,所以在材料费中才包括相应的保管费和检验试验费。但是本案例事件2中的材料是甲供材料,也就是建设单位提供的材料,并不是施工单位购入的材料,因此材料费中不含甲供材料的保管费、检验费。

  【追问】老师你好;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有两个P15和P16,考试用哪个?

  【回答】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这两种主要是分类方法不一样,P15的是“206号文”的分类,是之前的分类方法,P16“08规范”是新的,考试若没有要求按“206号文”,应按照“08规范”进行解答。


监理工程师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监理工程师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