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
护士资格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基础护理学 | 中医护理学 | 临床护理学 | CGFNS | 社区护理 | 心理护理 | 护理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药 >> 护士资格 >> 临床护理学
站内搜索:

2015初级护师考试护理基础考试要点:临终病人的生理护理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0-28

  (1)促进病人舒适:维持良好舒适的体位;加强口腔、会阴、皮肤等生活护理;注意保暖;保持床单位的清洁干燥;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2)改善呼吸功能: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神志清醒者采用半坐卧位、昏迷者采用仰卧位,头偏向一侧;呼吸困难者可给氧气吸入,及时吸痰,保持呼吸道通畅,根据呼吸困难程度,给予吸氧,纠正缺氧状态。

  (3)改善营养状态:了解病人饮食习惯,注意食物种类与色、香、味的搭配,根据病人的饮食习惯调整饮食,创造良好的进食环境,必要时采用鼻饲法或完全胃肠外高营养,保证营养的摄入。

  (4)减轻疼痛:观察疼痛的性质、部位、程度与持续时间;帮助病人采用最有效的止痛方法,药物止痛可采用WHO推荐的三阶梯疗法(非麻醉性镇痛药—弱麻醉性镇痛药—强麻醉性镇痛药);还可采用非药物控制方法止痛,如与病人沟通交谈、稳定情绪、转移注意力、松弛术、音乐疗法、催眠疗法、针灸疗法、生物反馈法等。

  (5)减轻感、知觉改变的影响:提供安静、整洁、舒适的环境。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有一定的保暖设施,适当的照明以避免恐惧、增加安全感,加强病人眼部的护理。

  (6)观察病情变化:密切观察T、P、R、BP、瞳孔、意识状态等,监测各个重要脏器的功能观察治疗的反应与效果。


护士资格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护士资格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