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贸
报检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报检业务基础 | 基础英语知识 |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贸 >> 报检员 >> 试题库
站内搜索:

2014报检水平测试报检业务基础知识练习题(1)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0-28

  1.印度尼西亚是禽流感的疫区,我国禁止从该国进口(  )。

  A.动物产品

  B.禽类及其产品

  C.动植物产品

  D.动植物及其产品

  【答案】B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第四条的规定,我国禁止动植物疫情流行的国家和地区的有关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进境。印度尼西亚是禽流感的疫区,根据相关规定,我国禁止从该国进口动物及动物产品。

  2.以色列是牛海绵状脑病(疯牛病)的疫区,我国禁止从该国进口(  )。

  A.动植物产品

  B.动植物及其产品

  C.活动物

  D.牛及相关产品

  【答案】D

  【解析】牛海绵状脑病,即疯牛病,是牛的一种神经性、渐进性、致死性疾病。根据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的相关规定,我国禁止动植物疫情流行的国家和地区的有关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进境。题目中,以色列是疯牛病的疫区,我国禁止从该国进口量牛及其相关产品中。

  3.专供婴幼儿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辅食品,其标签还应当(  )。

  A、标明全部营养成分

  B.标明全部营养成分含量

  C.标明主要营养成分及其含量

  D.标明水分、脂肪

  【答案】C

  【解析】《食品安全法》规定预包装食品的包装上应当有标签。专供婴幼儿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辅食品,其标签除须注明名称、规格、含量、生产日期等事项外,还应当标明主要营养成分及其含量。

  4.食品进口商应当建立食品进口和销售记录制度,(  )。

  A.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生产或者进口批号、保质期、出口商和购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交货日期等内容。

  B.准确记录食品销售流向。

  C.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出口商和购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交货日期等内容

  D.食品的生产或者进口批号、保质期、出口商和购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交货日期等内容

  【答案】A

  【解析】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食品进口商应当建立食品进口和销售记录制度,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生产或者进口批号、保质期、出口商和购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交货日期等内容。食品进口和销售记录应当真实,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二年。

  5.进口旧机电产品报检时,须经装运前检验的产品,需提供(  )。

  A.《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备案书》

  B.《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证书》、《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报告》

  C.《进口旧机电产品免装运前预检验证明书》

  D.《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备案书》、《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证书》、《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报告》;无须装运前检验的产品,须提供《进口旧机电产品免装运前预检验证明书》

  【答案】D

  6.凡列入《国家质检总局办理备案的进口旧机电产品目录》的进口旧机电产品,(  )。

  A.经所在地直属检验检疫局初审后,报国家质检总局备案;目录外的进口旧机电产品由所在地直属检验检疫局受理备案申请。

  B.经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初审后,报直属检验检疫局备案。

  C.由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办理行政许可。

  D.经所在地直属检验检疫局初审后,报国家质检总局备案;目录外的进口旧机电产品无需备案。

  【答案】A

  7.输入动物遗传物质(指哺乳动物精液、胚胎和卵细胞)的,(  )。

  A.输入动物遗传物质的使用单位应当到所在地直属检验检疫局备案。

  B.需要事先备案。输入动物遗传物质的使用单位应当到国家质橙总局备案。

  C.输出国家或地区的国外生产单位须经检验检疫机构检疫备案登记,检验检疫机构每年对注册的国外生产单位派出检疫人员进行考核。

  D.输出国家或地区的国外生产单位须经检验检疫机构裣疫注册登记,检验检疫机构对注册的国外生产单位定期或不定期派出检疫人员进行考核。输入动物遗传物质的使用单位应当到所在地直属检验检疫局备案。

  【答案】B

  【解析】输入动物遗传物质(指哺乳动物精液、胚胎和卵细胞)的,输出国家或地区的国外生产单位须经检验检疫机构检疫注册登记,检验检疫机构对注册的国外生产单位定期或不定期派出检疫人员进行考核。输入动物遗传物质的使用单位应当到所在地直属检验检疫局备案。

  8.需结合安装调试进行检验的成套设备、机电仪产品以及在口岸开件后难以恢复包装的商品,应在(  )。

  A.口岸检验检疫报检并检验

  B.第一到货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报检并检验

  C.收货人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报检并检验

  D.任一检验检疫机构报检并检验

  【答案】C

  9.进口化妆品由(  )实施检验。

  A.进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

  B.出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

  C.进境口岸药监局

  D.货物最终销售地检验检疫机构

  【答案】A

  【解析】进口化妆品由进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经检验合格的进口化妆品,须在检验检疫机构监督下加贴检验检疫标志。

  10.对未能提供检测报告或者经审核发现有关单证与货物不相符的进口玩具,应当(  )。

  A.由检验检疫机构查验后放行

  B.对该批货物实施现场检验并抽样送玩具实验室检测

  C.由检验检疫机构验证放行

  D.对该批货物扣留,并实施退运处理

  【答案】B

  【解析】根据我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对入境玩具的规定,在国内市场销售的进口玩具,其安全、使用标识应当符合我国玩具安全的有关强制性要求。对未能提供检测报告或者经审核发现有关单证与货物不相符的,应当对该批货物实施现场检验并抽样送玩具实验室检测。

  11. 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中,某商品的检验检疫类别为“L/M”,这种商品入境时检验检疫机构将对其实施( )。

  A.商品检验  B.动植物检疫  C.食品卫生监督检验  D.民用商品入境验证

  答案:D

  12. 某公司从瑞典进口一批植物种子(纸箱包装),进境口岸为天津,货物目的的地方西安,入境报检时无须提供的单据是( )

  A.合同、发票、提单  B.关于包装的声明或证书

  C.《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D.陕西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准许调入函”

  答案:D

  13. 某公司在出口一批保鲜大蒜(检验检疫类别为P.R./Q.S),经检验检疫台合格后于2005年2月17日领取了《出境货物通关单》。以下情况中,无须重新报检的是( )。

  A.将货物包装由小纸箱更换大纸箱  B.将货物进行重新拼装

  C.更改输出国家,且两国有不同的检验检疫要求  D.于3月1日报关出口该批货物

  答案:D

  14. 以下货物出口时,须由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是( )。

  A.活牛 B.家用电器 C.冻鸡肉 D.烟共爆竹

  答案:A

  15. 内地某企业出口一批冻肉,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查验时发现货证不符,经核实这是由于该企业业将未经检验检疫的另一批冻肉错发至口岸所造成的。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该企业可申请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对已运至口岸的冻肉实施检验检疫

  B.该企业可向产地检验检疫机构补报已过至口岸的冻肉,然后在口岸申请换证

  C.该企业可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提出证单更改申请,然后在口岸申请换证

  D.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对已运至口岸的冻肉不予换发《出境货物通关单》

  答案:D


报检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报检员辅导科目 主讲老师 精讲班 习题班 报名 答疑 论坛
课时 试听 课时 试听
报检员考试 覃珍珍 27 三套
模拟题
报名
报检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