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贸
物流师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物流员 | 助理物流师 | 物流师 | 高级物流师 | 物流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贸 >> 物流师 >> 物流师
站内搜索:

物流师资格考试综合辅导:物物流中心选址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1-10

  一、物流中心选址

  (一)经济环境因素

  ①货流量的大小。

  ②货物的流向。

  ③城市的扩张与发展。

  ④交通便利。

  ⑤以铁路运输为重要手段的物流中心,其规模应达到经济规模的要求

  (二)自然环境因素

  1.地理因素:

  2.气候因素:

  (三)政策环境因素

  政策环境条件也是物流选址评估的重点之一,如果有政府政策的支持,则更有助于物流业者的发展。政策环境条件包括企业优惠措施(土地提供、减税)、城市规划(土地开发、道路建设计划)、地区产业政策等。目前,许多城市建立了现代物流园区,其中除了提供物流用地外,也有关于税赋方面的减免,有助于降低物流业者的运营成本。

  二、物流节点选址决策

  选址问题的分类

  (一)按设施的数量划分

  按设施的数量可以划分为单一设施的选址与多个设施的选址。单一设施选址无须考虑竞争力、设施之间需求的分配、集中库存的效果、设施的成本。运输成本是要考虑的首要因素,单一设施选址是较简单的一类。

  (二)按选择离散程度分

  连续选址法:考察一个连续空间内所有可能的点,并选择其中最优的一个。

  离散选址法:是在一系列可能方案中做出选择,这些方案事先已经过了合理性分析。这种方法在实践中更为常用,主要针对多设施选址。

  三、单设施选址

  模型

  该模型可用来为工厂、车站、仓库或零售/服务设施选址。该模型叫做精确重心法、网格法和重心法。因为选址因素只包括运输费率和该点的货物运输量,所以这个方法很简单。该模型属于静态连续选址模型。

  问题描述:设有一系列点分别代表生产地和需求地,各自有一定量货物需要以一定的运输费率运向仓库或从仓库运出,要求确定仓库位置。


物流师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物流师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